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导致业绩下滑 日汽车企业全线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3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李程远报道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说,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继美国汽车“三巨头”陷入泥潭之后,作为日本经济龙头的日本汽车企业也面临全线崩溃。

  报道称,本田公司17日发布了今年的年度业绩,预计08年下半年,本田公司将亏损超过19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本田将全面调整经营策略,包括推迟新共产的投产日期等等,压缩企业开支。

  与此同时,日产公司也表示将于明年1月起大幅减产,解雇全部非正式员工。而今年刚刚超越通用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公司的丰田也将面临亏损

  本田社长福井威夫在记者会上表示,“状况日趋恶化,不见任何好转的势头。”

  报道还称,本田08年销售目标下调至365万辆,比原计划降低约12.6%。同时,在建的琦玉县本田新厂的投产日期将推迟到2011年以后,其子公司“八千代工业”在三重县建设中的新工厂的投产日期也将推迟。

  日产将在日本国内四家工厂进一步减产约7.8万辆,并在明年1月实施裁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