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称明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可能跌至2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5日电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日报道说,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发出警告:如果冲击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经济衰退蔓延至中国,石油价格可能在2009年跌至每桶25美元。过去几年里,中国一直是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增长的发动机。

  美林公司驻伦敦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4日表示,他的主要预期是明年的油价平均为每桶50美元,但他警告说:“如果全球衰退蔓延至中国,油价有可能暂时跌至25美元以下。”

  美林公司对油价的这一预期是各大银行和咨询机构中最低的预测之一。路透社11月底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人们对油价的普遍预期是每桶71.83美元。

  布兰奇还说:“在短期内,随着银行继续削减消费者信贷和企业信贷,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他预测,油价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触底。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