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150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6:10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2月4日电 (记者 黄兴伟) 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4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1.5个百分点,从6.5%下调至5%,这是新西兰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息,也是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新西兰央行的基准利率也因此达到5年来的新低。

  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当天发表声明说,降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目前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全球经济前景不断恶化。他说,基准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博拉尔德表示,受全球经济的影响,新西兰的经济增长会进一步放缓,但他认为年通货膨胀率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回到央行设定的1%至3%的安全区间。

  新西兰经济今年出现衰退。央行于7月24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由此前的8.25%下调至8%;随后又于9月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至7.5%;10月23日又将基准利率降低1个百分点,至6.5%。

  新西兰统计局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居民消费指数上升了1.5%,年通货膨胀率升至5.1%,达18年来新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