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成员国财长同意提高危机基金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日电(记者张碧弘 尚军)欧盟27国的财政部长2日同意,将欧盟“危机基金”的上限从120亿欧元提高到250亿欧元,以更好地帮助成员国应对金融危机。

  欧盟成员国的财长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月度例会。他们表示,鉴于当前欧盟成员国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因此有必要提高“危机基金”的上限。

  欧盟“危机基金”又称中期财政援助基金,只有在某一成员国发生国际收支危机或面临严重困难时,欧盟才会动用这笔基金为该国提供紧急财政支持。

  欧盟委员会10月31日正式建议从“危机基金”中拿出65亿欧元向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匈牙利提供紧急财政支持,同时建议将“危机基金”的规模从120亿欧元增至250亿欧元。

    相关报道:

    欧盟危机基金上限将升至250亿欧元

    欧议会批准增加危机基金

    欧洲议会批准大幅增加危机基金规模扩大一倍多

    世行否认注资亚洲危机基金 抱团取暖时机未到

    欧盟批准三银行并购英车辆租赁公司

    欧盟储蓄存款最低担保额度提至10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英国正考虑加入欧元区

    欧盟委员会否认阻挠法国救市方案

    赤字困扰 欧盟2000亿救市计划应者寥寥

    欧盟救市计划还有悬念

    欧盟50亿欧元启动汽车救援计划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