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至少持续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22日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说,金融危机还没有到达峰顶,并正在演变成为一场更广泛的经济危机。

  布兰查德说,现在危机才刚刚开始,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未来经济数据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并导致预期更加悲观,需求加速下滑。

  他认为,此次危机还将持续一年时间,但恢复正常的经济增长还要等到2011年。布兰查德还呼吁各国政府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并主张各国央行尽可能降息,甚至实施零利率政策。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2%,而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出现0.3%的负增长。世界银行则更加悲观,它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只有1%。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APEC四招应对金融危机

    世行行长:金融危机已演变成经济危机

    成思危:金融危机两三年就会过去

    胡锦涛会见曾荫权 强调支持香港抵御金融危机

    胡锦涛:两岸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美欧继续出台新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华尔街日记:金融危机陷入恶性循环

    大萧条与金融危机四大反思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