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长说通过新刺激法案是新国会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21日说,通过一个包括减税在内的新的经济刺激法案是明年1月开幕的新国会的首要任务。

  在当天国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说,新一届国会开幕第一周的主要工作就是提出和审议这个法案,目的是创造就业机会和恢复国民对经济的信心。她没有透露这个新法案的资金总额,但表示数额将超过今年9月众议院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的610亿美元。有人估计新法案资金总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这一法案也将包括为中产阶级减税和兴建公共工程以创造就业岗位等内容。

  佩洛西说,尽管新的经济刺激法案将有助于改善金融形势和创造就业机会,但仅此一项不足以解决美国当前面临的各种经济问题。

  在美国今年的总统和国会选举中,经济成为首要议题。民主党不仅在总统和国会选举中双双获胜,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在国会中的优势。当选总统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领导人都表示,新一届政府和新一届国会都将把拯救美国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并将从上任第一天起就付诸行动。新一届国会将于明年1月6日开幕,新政府将于明年1月20日就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