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议会批准大幅增加危机基金应对金融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记者尚军)欧洲议会20日批准将欧盟为非欧元区成员国提供的“危机基金”规模扩大一倍多,以帮助因金融危机而陷入经济困境的中东欧欧盟成员国。

  鉴于形势严峻,欧洲议会当天根据快速审批程序通过了这一决定,从而为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下月初的月度例会上正式批准增加“危机基金”扫清了障碍。

  受金融危机冲击,匈牙利等中东欧欧盟成员国经济出现险情,急需外部援助。为此,欧盟委员会上月建议,将欧盟中期财政援助基金总额由现在的120亿欧元增至250亿欧元。

  中期财政援助基金被称为欧盟的“危机基金”,因为只有在某一非欧元区成员国发生国际收支危机或面临严重经济困难时,欧盟才会动用这一基金为该国提供紧急财政支持。

  迄今,欧盟已批准从“危机基金”中拨出65亿欧元用于帮助匈牙利应对金融危机。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欧洲议会议长呼吁加强对金融业的监管

    欧洲议会敦促欧洲央行谨慎处理加息问题

    欧盟领导人同意扩充“危机基金”救助成员国

    欧盟拟增资危机基金 为部分成员国解困

    欧盟批准比利时等国为富通银行提供融资担保

    欧盟国家对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意见不一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可能性

    欧央行理事诺亚:全球首要任务仍是恢复流动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