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银行拟入股菲律宾GSIS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有意愿投资菲律宾GSIS银行。

  继在中东地区设立中东子银行、开设多哈分行后,据外电报道称,工行正在寻求入股菲律宾国家退休基金政府公务员保险署(简称GSIS)拥有的GSIS家庭储蓄银行。

  此前GSIS总裁兼总经理发布声明称,工商银行的投资不但为GSIS银行提供了非常强大的财务支持,而且还显示出工商银行对菲律宾银行和金融体系的信心。

  声明还称,工商银行将注入大量资本,使该菲律宾银行成为一家商业银行。

  GSIS表示,工商银行正要求菲律宾监管机构使GSIS成为一家商业银行,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再开设20家分支机构,并将现有的22家分支机构中的12家重新部署。另外工商银行还希望该退休基金在GSIS Family Bank的股份降至少数,同时继续保持作为该退休基金投资渠道的地位。

  GSIS是菲律宾政府雇员的退休基金,它表示目前尚未达成投资协议,预计能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但工商银行方面对此未有置评。

  即使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但是工行也从未放缓海外扩张的步伐。截至2008年6月末,工行已将营业机构延伸至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总数达126家,并与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6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小匀)

    相关报道:

    传工行有意入股友邦保险 中国公司命运悬疑

    工行为印尼银行进行尽职审查 入股时间未定

    社保获准入股中行与工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