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深陷垃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6: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刘芳)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上个月销量出现了15%至30%的大幅下滑。本月开始,美国评级机构毫不留情地下调了三家公司的评级,曾经被视为美国工业文明象征的三大汽车制造企业目前均已跌入“垃圾”区。

  本月7日,美国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福特汽车的债务人违约评级再降一等,由“B-”降至“CCC”,这两个评级都属于“垃圾”等级。一同降级的还有福特的金融部门——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一天之后,美国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宣布,将克莱斯勒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区,并表示将考虑更进一步下调评级。昨天,穆迪再次宣布,将通用汽车的债券信用评级调降一个级距至“Caa2”,低于投资级八个级距,并暗示未来12至18个月可能再次调降其评级。这样一来,北美三大汽车巨头均已进入“垃圾”区。

  眼下这三家公司都在亏损,评级被下调,意味着其未来不被看好。它们的现金流状况令人担忧。穆迪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克拉克称,尽管通用汽车对业务重组以及提高流动性做出了许多努力,但偿还债务及其他支出都将耗尽其2009年的可用资金。惠誉分析师马克·奥林预计,福特的现金流在今年下半年将加速滑入负值区间,并导致其在2009年遇到严重的现金不足。他还认为,除非福特能筹得新的资本或出售资产,否则不太可能在2009年下半年达到运营现金储备100亿至120亿美元的最低要求。

  这三家公司将以何种方式解脱令人关注。就在昨天,通用和克莱斯勒的大股东赛伯拉斯资本管理公司开始行动了。外电报道称,两公司联手向美国政府申请大约100亿美元的援助,以支持它们的合并计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