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美国楼市远未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0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全球金融危机的导火索——美国房地产市场还远没有见底。

  报道援引经济学家的话说,美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跌势可能持续到2009年年底,而在某些地区,这一趋势还可能根据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持续更长时间。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房地产专业副教授托德·赛奈说:“影响房屋价格的首要因素就是收入。一旦收入开始下降,对房屋的需求也就随之下降。”

  报道说,尽管美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救助银行业,但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仍然开始上调。由于银行开始疯狂抛售取消赎回权的房屋,美国空房数量已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6月,美国的房屋闲置率达到2.8%,平均每10个出租房屋就有1个找不到租户。这两个数字都接近1956年的数字,即有统计数字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美国失业和收入水平下降的人数都开始增加。失业率从2007年年底的4.4%上升到6.1%,就业人口的收入增长几乎赶不上通货膨胀的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