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G集团升至全球500强第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4:47  商业资讯

  当全球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众多金融机构遭受重创,甚至面临破产危险的时候,我们却惊喜地发现:一家老牌国际金融集团—荷兰ING集团在最新公布的2008《财富》全球500强排名中,强势跻身世界10强。世界第7的总排名较去年上升了6位,同时也使得ING集团力压所有对手,以10强中唯一一家金融机构的身份笑傲群雄!

  在去年美元疲软、收益率曲线平直、市场动荡、美国次贷危机等金融界困难重重的情况下,ING集团却收获了强劲业绩,为股东创造了良好利润。优良的资产负债表、不断庞大的客户群和稳固的风险架构使ING成功位列世界500强第7位。

  ING全球主席陶曼特先生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将ING排名的提升主要归因于公司的成功突出的战略重点,卓越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和高效的业务运作和管理。首先,在2007年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ING集团在业务方面的出色表现得益于ING成功而突出的战略重点。面对金融服务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持续转型的客户需求,ING在2007年制定了全新的战略重点,强化银行、投资、人寿保险和退休业务,进一步提高业务效率、引发增长潜力。同时ING集团通过赞助ING雷诺一级方程式车队,全面铺开全球品牌推广攻势,使企业的全球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提升。

  其次,ING坚实的风险管理体系以及与业务部门的紧密配合是ING成功抵御信贷和金融市场风险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ING集团一直在进行系统性地资源投入来提高风险管理能力。目前ING集团已建立起一支强大的风险管理职能团队,并将风险管理机制全面渗透进日常业务管理和战略规划工作中。在2007年9月,ING集团实施了风险指标体系,这个全新的风险管理工具不仅全面揭示了所有银行与保险业务的风险,同时实现了资金配置效率最大化。ING集团自始自终坚持其风险管理方面的做法,使其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中独树一帜。

  不仅如此,配合战略的强化,在2007年ING全面加强业务举措,开始在世界重要成长市场以稳健的步伐不断扩大自身发展,也正因为如此ING集团才能在全球金融行业大幅亏损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独到的战略眼光,在业务运作和管理方面取得惊人的佳绩。2007年,ING集团先后购买了土耳其Oyak银行100%股份,购买泰国TMB30%股份、在拉丁美洲开展养老金业务。这些业务举措的成功实施,标志着ING集团在土耳其、泰国和拉美等地开始进行战略性地位的大型并购工作。与此同时,ING集团在2007年5月宣布购买德国的在线抵押贷款经纪公司Interhyp。之后ING集团借助ING网上银行(ING Direct)实现在美国市场的持续渗透以及在线存款的飞速增长。同时ING集团还拥有丰富优秀的产品组合,创新卓越的产品开发能力,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储蓄银行和世界著名的零售金融品牌。凭借坚实的业务能力和战略举措才使得ING集团在建立全球领先金融品牌的竞争中占尽优势和先机。

  凭借自身成功的业务举措和品牌战略,美国《商业周刊》与全球领先的品牌顾问 Interbrand公司于9月18日共同发布的“2008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中,ING集团以3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巩固自己“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企业”百强席位。ING集团能在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后仍然立于世界金融之巅,相信并非偶然。正如ING集团全球主席陶曼特先生所说:“我坚信一个成功企业除了具备高效战略的业务运作与品牌管理,还需努力履行最高商业道德,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每天日常业务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除了加紧自身业务的发展,ING集团希望在遵守商业道德、尊重利益相关方的基础上创造利润,因此企业社会责任使ING战略的基础组成部分。多年来,ING集团在中国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活动。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扶贫助学,ING还不断根据中国社会发展形势因地制宜地调整完善公益计划,范围涉及体育、文化、教育、支持三农、促进海峡两岸交流等。为了促进中国青少年阳光体育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早在2003年ING集团就出资约600万元与北京市教委签署协议设立“ING北京2008奥运基金”。此外,ING集团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农村改革,于2004年5月捐资18万欧元在辽宁省两个示范村启动改水改厕工程,为当地1280多户、5000多村民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修建卫生厕所,提高他们生活质量。这些活动很好地促进了中国体育、文化以及其他多领域的交流和发展,为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