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克鲁格曼批评布什政府经济政策存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4: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19:00(瑞典时间13:00时),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以表彰他在分析国际贸易模式和经济活动的地域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发表声明:克鲁格曼整合了此前经济学界在国际贸易和地理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在自由贸易、全球化以及推动世界范围内城市化进程的动因方面形成了一套理论。

  保罗-克鲁格曼不仅是《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还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教授。对于目前到处肆虐的金融风暴,克鲁格曼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偏差,才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

  克鲁格曼指出,虽然美欧都出台了具体的救援方案,但是由美国牵头的不良债券购买计划在改善金融机构状况方面,不如欧洲牵头的重组银行资本结构计划。

  克鲁格曼分析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危机已经给实体经济带来了严重破坏,即使信贷市场被及时盘活,即使世界各大经济体都出台了救援方案,全球经济仍然有可能走向深度衰退,而且将持续相对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小匀)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