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洽谈将日德英等国纳入全球救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金融“海啸”的破坏性似乎尚未见底,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政府已呼吁日本、德国和英国为各自受财困的银行制订拯救方案,反映银行业界错综复杂的关系下,美国政府无法独力解决是次环球危机。

  香港《文汇报》的综合报道称,美国上周公布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将比伊拉克战争的花费更巨,遗留烂摊子给下任总统。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将长两页半的救市方案呈交国会审议,当时订明只有美国的金融机构才能受惠,但财政部后来一度改变初衷,上周六深夜发放的救市方案内容简介中,暗示美国的外国企业也可能受惠。

  简介中列明“参与的金融机构必须于美国境内有相当份量的业务”,但不排除在财长保尔森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商讨后,会扩大资格范围,以有效稳定金融市场。

  《华盛顿邮报》报道,财政部最终还是决定直接接触外国政府,一同拯救银行业。华府高层已要求日、德、英等其它国家采取类似的救市计划,进行全球性的金融体系救援行动,解决不良资产问题。

  路透社求证华府时,华府官员证实美国正与两个国家的官员洽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伦银行职员表示,银行一直与美国的银行保持联系,尝试“全球一同响应,解决全球性问题”,而欧洲央行则拒绝评论。

    相关报道:

    上海交行:华尔街掀起滔天浪 美政府救市挽危局

    汇金救市前一刻基金抢购三大行

    美国世纪救市计划或引发更多震荡

    什么才是最有效的中国式救市良方

    7000亿美元平坏账 美政府呼吁全球协同救市

    美救市开出天文数字7000亿美元只为消化不良

    政府救市全球股市大涨

    7000亿美元救市 美国人均承担超200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