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钢铁将在越南建合资钢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4: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进

  8月13日,全球第六大钢铁企业印度塔塔钢铁公司与越南钢铁公司和越南水泥公司签订协议,拟共同投资约50亿美元在越南Ha Tinh省建设合资企业。塔塔钢铁在日前还表示,在中国新建钢铁厂存在难度。

  塔塔钢铁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该厂年产能450万吨,塔塔钢铁占65%股份,越南两公司分别占30%和5%股份。该钢厂将分三阶段建成,在2018年全面投产;一期为冷轧厂,预计2010底建成投产。

  据悉,越南的市场和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是塔塔钢铁选择建厂的主要原因。塔塔钢铁执行董事B.Muthuraman表示,塔塔将从越南快速增长的经济中获益。越南钢铁的负责人也表示,建立合资企业将最大限度地利用越南的市场和矿产资源,加强越南在全球钢铁业界的地位。

  塔塔钢铁目前具有年产3000万吨钢的能力和遍布45个国家的全球第二大销售网络。此前,塔塔钢铁放弃了在孟加拉国设立钢厂和发电厂的计划。塔塔钢铁还表示,未来将在中国探寻并购公司和新建钢厂两种模式。但后者涉及土地和环保等方面的审批而难度很大,目前国外钢铁企业基本放弃借该种方式进入中国。在钢铁行业的外资并购案中,大部分案例因审批而难度重重。

  B.Muthuraman表示,愿意以多种方式与中国钢铁企业开展合作,如共同改进技术、共同开发针对汽车以及包装行业的钢铁产品等,也可以探索在并购领域合作的机会。塔塔集团已在中国拥有两家轧钢企业,分别位于无锡和厦门,系通过并购新加坡大众钢铁公司所得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