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吁国会解除美沿海采油禁令抑制油价飙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30日再度呼吁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尽速通过取消实施已20余年的沿海采油禁令,以抑制国际油价飙涨。

  据“中央社”报道,布什在主持内阁会议后告诉白宫记者:“美国汽车驾驶人及美国工人都在引颈翘盼国会取消禁令。”他指责民主党不愿倾听人民的声音,坚持党派立场,杯葛针对取消沿海采油禁令案进行表决。

  美国民主党则指控共和党主张取消采油禁令,是屈服于石油业者的压力,并质疑开放沿海开采,要3、5年后才能开始生产,对抑制目前飙涨的油价无济于事。民主党主张政府立即释出部份战备储油,并鼓励研发替代能源,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及酒精电力等。

  布什则认为,放着美国沿海大陆礁层丰富石油蕴藏不开采,却动攸关国家安全的战备储油的脑筋是讲不通的,人民将无法接受。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