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期市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21: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本月11号,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47美元,创下盘中历史最高纪录,但在随后的两个星期以来,原油价格却连续大跌至每桶123.26美元,创下7周以来的新低。而国际玉米期价进入7月以来也从历史高位迅速跌至3月底以来新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近期为何频频走低?来看报道。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中东地区局势缓和、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变化和石油储备增加等因素导致了近日油价下跌,而更多的人则将此轮石油价格的下跌归因于投机炒作风潮的暂时缓解。美国监管机构正在酝酿的遏制市场投机炒作相关法规,对交易者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威慑作用。投资者纷纷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一直以来,投机炒作也掌控着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石油、粮食、贵金属这些大宗商品市场之间通常是“一涨俱涨,一跌俱跌”,因此,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也带动了粮食等商品价格纷纷走低。此外,种植面积增加、天气适宜也都缓解了粮价上涨的压力。7月份以来,国际玉米期货价格从6月末的历史高位迅速跌至3月底以来的新低,跌幅达25%,大豆期价也下跌了18%。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