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极圈石油储量全球能消费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7:39  每日新报

  新华社7月24日电 美国地质勘探局23日发表报告说,北极圈内可利用石油储量预计为900亿桶,可以满足全球近3年的石油需求量。

  地质勘探局在第一份北极圈资源公开报告中说,北极圈分别拥有全球未勘明石油储量的13%左右以及全球未勘明天然气储量的30%。其中,这一地区的天然气储量为47万亿立方米。

  美国发表这份报告,正值俄罗斯、加拿大、丹麦、挪威等国加紧争夺北极圈资源之时。

  环保组织“清新空气观察”主席弗兰克·奥唐奈说,北极圈内的北极熊以及其他野生动物如今不仅因气候变化面临栖息地减少,而且还因石油企业疯狂开采而受到威胁。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