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兴业银行因内部监控机制缺失被罚40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11:04  华网

法兴业银行因内部监控机制缺失被罚400万欧元
法国兴业银行。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法国兴业银行1月26日说,法国警方于25日晚搜查了这家银行位于巴黎商业区的总部。据报道,搜查的主要目标是掌握违规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电脑中的资料,兴业银行指责他一个人的违规操作造成了银行49亿欧元的损失。这是1月25日在法国巴黎拉台芳斯商业区拍摄的兴业银行总部。

  新华网巴黎7月4日电(记者 芦龙军)法国银行监管机构——法国银行委员会4日对兴业银行开出400万欧元罚单,原因是兴业银行内部监控机制“严重缺失”,导致巨额欺诈案的发生。

  银行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指出,兴业银行内部监控机制严重缺失,使得金融交易在各个级别缺乏监控的情况下,在较长时期内难以被察觉并得到纠正,因而存在较大可能发生欺诈案并带来严重后果。

  为此,银行委员会对兴业银行罚款400万欧元。这一罚款金额接近银行委员会的罚款上限。根据相关规定,银行委员会有权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目前其罚款上限为500万欧元。

  今年1月,兴业银行曝出违规操作丑闻。该银行交易员凯维埃尔违规购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给银行造成49亿欧元的损失。

  兴业银行在法国首都巴黎的管理人员拒绝就处罚决定发表评论。兴业银行将损失归咎为凯维埃尔个人的违规操作,凯维埃尔的律师则说,凯维埃尔上司对他的行为事先知情。

  法国银行委员会隶属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其主要职责包括监督银行系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关注银行财务经营质量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