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潘基文:应对粮食危机世界每年需投数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正在罗马参加粮食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表示,粮食危机是一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输不起的战争”,为避免这一危机酿成灾难,全世界每年需要投入上百亿美元。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说,我们需要实质性的新资源。当加大投入,我们也许每年需要高达150亿至200亿美元。这笔资金应主要来自相关国家自身,但双边捐赠国、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贸易组织、发展银行及其它国际和区域机构也将提供资助。

  当天,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决定额外投入12亿美元,为受粮食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的62个国家提供粮食援助。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也宣布,伊斯兰开发银行将调拨15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最贫困的国家发展农业。

  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为期三天的世界粮食安全峰会旨在为目前席卷全球的粮食危机寻找解决办法。全球4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包括潘基文在内的8个联合国机构的最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