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农业部长表示应采取措施稳定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0:46 新华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一致认为欧盟在当前国际粮食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应采取措施稳定粮价。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说,为应对高粮价,欧盟应当在环境可以承受的限度内尽可能提高农作物产量。

  主持会议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农业、林业和食品部长伊兹托克·亚尔茨说,欧盟应当采取措施稳定市场,尤其是考虑进行市场干预。他还表示对欧盟目前的粮食库存水平感到担忧。

  尽管欧盟农业部长一致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应对高粮价,但在具体做法上,他们存在严重分歧,因此会议没有出台实际举措。

  当天会议争论焦点集中在如何修改欧盟实行多年的共同农业政策上。以英国为首的部分欧盟成员国希望取消共同农业政策下的巨额农业补贴,完全通过市场调节实现欧盟农产品供需平衡,以缓解粮价上涨带来的压力,但这一主张遭到法国和德国等欧盟成员国的反对。

  据报道,伯尔定于本月20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全会上提交共同农业政策改革方案。该方案建议彻底取消土地休耕和逐步提高欧盟牛奶生产配额,并削减对大农场主的补贴。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措施预计会在欧盟内部引起广泛争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