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研究报告称石油价格2012年将达22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0:20 环球时报

  国际油价上涨 欧洲欲重回“煤炭时代”

  美专家认为纽约油价创新高 原因在中国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本周四(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随着原油产量降低,国际石油价格很可能在2010年时达到每桶150美元,并在2012年飙升到每桶225美元的高价。

  这份报告指出,国际能源机构IEA把现今的石油产量高估了近9%,因为“该组织错误地把天然液化气包括在内,而这并不是用于交通工具的燃料”。

  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首席经济学家鲁宾(Jeff Rubin)在该报告中强调,世界上一些大而成熟的油田的损耗率在提高。同时,鲁宾预计石油产量很难有实质性的提高,从现在到2012年石油的平均产量可能仅仅为每天1百万桶。“很难说现在世界原油生产量已经达到极限,但越来越清晰的状况是,石油供应的现状正预示着一个前所未有的缺油前景”。

  帝国商业银行的这份报告还指出,除了原油产量停滞不前之外,全球石油需求量也在持续增长。高油价和经济疲软让美国减少的原油消耗量可能被发展中国家越来越高的需求弥补。

  鲁宾举例说,印度塔塔公司最近投入市场的一款新车仅售2500美元,这必然很快给印度带来数百万的新车主。

  他同时强调,去年俄罗斯的汽车产量提高了60%,这个数据在巴西和中国分别是30%和20%。而交通工具消耗了世界一半的原油。(环球网 侯力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