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称应暂缓制造生物燃料以缓解粮食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0: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8日电 (记者 芦龙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8日表示,大量使用粮食制造生物燃料已经加剧了粮食危机。

  斯特劳斯-卡恩在接受欧洲广播一台采访时指出,贫穷国家依然遭受着严重的粮食危机,许多孩子遭受饥饿所致疾病的困扰,每天有数十万人忍受着饥饿的折磨,有些地方因粮食问题已经发生了动乱,紧张局势如果进一步加剧则很有可能会引发战争。

  斯特劳斯-卡恩说,大量使用粮食制造生物燃料加剧了粮食匮乏,因而已成为一个真正的“伦理”问题,应当考虑暂缓推广生物燃料。

  联合国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让·齐格勒17日也表示,考虑到生物燃料的推广对全球食品价格飙升的影响,大量使用粮食制造生物燃料已构成了“反人类罪”。

  最近,海地等一些国家因主要粮食价格上涨发生了骚乱。国际粮食问题专家警告说,如果短期内世界范围的粮荒不能得到有效解决,更多的骚乱还会发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