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批准电子游戏行业巨额并购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6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16日决定,批准电脑游戏《魔兽争霸》开发商暴雪(Blizzard)的母公司——法国维旺迪公司与《使命召唤》的开发商——美国游戏软件开发商Activision合并电子游戏开发业务,交易总值98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交易并不会对相关市场上的竞争构成威胁。

  维旺迪公司去年12月份宣布,将旗下游戏软件开发部门与Activision合并,产生的新公司年营业额预计会达到38亿美元,直逼全球第一大电子游戏发行商电子艺术公司。通过这笔并购交易,维旺迪公司将拥有合并后企业52%的股份。

  目前,维旺迪公司旗下游戏软件部门在全球市场上已经奠定了优势地位,先后推出了多款备受消费者欢迎的游戏软件,而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Activision现有雇员2000人,在截至3月底的财年里,实现净收入15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