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坦桑尼亚总统:非洲气候变化造成粮食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7:23 新华网

  2008年4月11日-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12日下午,开幕大会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了开幕会,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开幕大会上致辞。以下为实录: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胡锦涛主席阁下,各位尊敬的元首还有政府首脑,拉莫斯理事长阁下,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想感谢胡锦涛主席盛情邀请我参加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感谢中方给予的热情接待还有周到安排。我带来了非洲人民的友好问候,非洲人民愿意与来自博鳌亚洲论坛的领导人还有各位代表共同努力,来实现我们国家互利共赢。

  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在新的世纪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在国际社会我们需要建立起这样的平台,这种平台应该让我们共同面对我们面临的重要挑战,还有重大问题,来改善我们共同生活的社会环境,我认为博鳌亚洲论坛就是这样一种论坛,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这个论坛不仅仅讨论经济合作,也为应对亚洲全球性挑战提供了对话机会,因此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演讲,我也希望更多非洲领导人参加这个论坛。

  我非常高兴今年这个论坛它的主题之一是环境问题。对我们非洲来说,环境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世界各国人民发出一致的声音。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通力合作以避免环境恶化的负面影响。对非洲国家来说,温室气体排放量很低,但是我们无法逃脱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现在非洲气候变化已经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比如说我们看到旱灾还有水灾,这严重影响了我们农业生产,还因此出现了粮食短缺。气候变化还带来了其他的负面影响,这使得我们脱贫的目标变成了更加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我们必须采取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措施,显而易见我们必须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我们各自承担的减排责任应该和我们造成环境破坏是相称的,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同时我认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对我们来说是重中之重。这样我们才能保证进一步减少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这应该也是我们今天和未来努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