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将换股拯救贝尔斯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 记者昨日获悉,摩根大通集团(NYSE:JPM)宣布它正在收购贝尔斯登公司(NYSE:BSC)。该交易已获两家董事会一致通过。该交易将以换股形式进行。摩根大通可用每0.05473股摩根大通普通股交换一股贝尔斯登股。基于2008年3月15日的收盘价,该交易合每股2美元左右。

  去年,中信证券曾和贝尔斯登计划进行换股等方面的合作。而昨日刚刚披露年报的中信证券则表示,因为贝尔斯登当下的状况不佳,将会根据最新情况和拟议中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计划进行综合评估。该项投资本来可能涉及到总计10亿美元的投资总额。

  摩根大通宣布,从即日起为贝尔斯登及其分支机构的交易责任提供担保并为后者的运营提供管理监督。除了需获得股东通过之外,该交易的完成并无其他重大的条件限制。该交易将加速完成,预计在2008年第二季度末以前完成。该交易已经获得了美联储、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和其他联邦机构的所有必要的审批。

  作为一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收购,摩根大通和美联储将共同承担导致贝尔斯登破产的巨额债务除美联储通过其贴现窗提供正常的融资之外,美联储将为此交易提供特别融资。美联储同意为贝尔斯登的不易流动性资产提供高达300亿美元的融资。

  摩根大通董事长杰米表示,“从长远来看,该交易将为摩根大通股东带来良好的价值。该收购符合我们的关键标准,即我们承担合理的风险,我们已经对可能的失误作出了适度的准备,此交易将加强我们的业务,我们有能力执行该交易,该交易预计将最终提升摩根大通每年的盈利。”

  “过去一周,贝尔斯登度过了相当艰难的时期。从目前的环境来看,该交易对各方而言都是最好的结果。”贝尔斯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Schwartz称,“在兼并整合方面,摩根大通管理层有非常出色的过往记录,”摩根大通资金管理与证券服务部首席执行官HeidiMiller表述。“我们在未来几周中将与贝尔斯登的客户和管理层密切合作,快速完成该交易。”

  贝尔斯登是此次危机中第一家倒掉的主要投行。机构投资者们担心那些受次贷投资失败影响的其他投行,比如雷曼兄弟,也可能面临同样的危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