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债券保险商抵制惠誉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惠誉评级得到两封电子邮件,内容涉及本月初全球最大的债券保险公司MBIA要求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停止对MBIA进行保险财务实力评级的事件。

  次级债危机爆发后,由于承保了大量的次级债,美国债券保险商面临巨额索赔。许多债券保险商正面临被下调AAA评级的风险。一旦他们失去AAA评级,将无法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并影响到他们已经承包的债券级别。

  债券保险商已经打响“保卫战”,MBIA2月底宣布,暂停承保所有新的结构性融资业务,该公司还打算在5年内把公共债券保险和结构性融资保险业务分离开来。

  MBIA首席执行官Joseph Brown在2月27日表示,预计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和标准普尔等评级机构在最长18个月时间里不会对其评级采取任何行动。

  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中,只有惠誉仍然在考虑调低MBIA的评级。3月7日,MBIA指责惠誉评级的资本模式不合理,要求惠誉取消对公司的评级,并在3月8日表示,不再向惠誉提供多种评级所需的公司私密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