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将加强信贷市场监管 避免危机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卢铮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3日表示,在抵押贷款危机后,将加强对信贷市场的监管,以避免危机重现。但由于凯雷资本陷入可能破产,以及当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零售数据意外下跌,美国股市13日开盘走低。

  保尔森在全美记者俱乐部介绍了目前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的工作,并表示将对与信贷市场相关的机构及美国银行加强监管。“规章制度不能削减信贷,也不能制造问题。”保尔森说,他同时呼吁应对规章制度进行改革。

  由保尔森牵头的工作小组的建议几乎涉及信贷市场的所有层面,包括:将加强对抵押贷款发放机构和中介机构的监管;让信用评级公司和监管机构将复合结构产品和传统证券的评级加以区分;促使抵押贷款证券发行商公布有关证券相关资产的更多信息;希望监管机构完成有关银行如何管理流动资金的最新标准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