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月度企业物价指数创27年来最大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2日电 (记者 叶佳)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日本的企业物价指数为106.0,比去年同期上升3.4%,创下自1981年3月以来的同比最大涨幅,也是该指数连续第48个月保持上升。

  数据显示,由于原油价格高涨以及有色金属行情反弹,以日元计算,2月份日本的进口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10.9%,比上个月则上涨了1.6%;出口物价指数同比下降5.2%,比上个月上涨0.5%。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物价指数均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