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料中国2月CPI将升8.5%央行或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2:18 财华社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受货币供应量(M2)持续增长影响,2月份中国的CPI升幅有可能达到8.5%。在这种压力下,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可能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

央行前期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M2同比增长18.94%,创下20个月来新高。同时,来自德银、中行等机构的预测也认为,在雪灾因素的持续影响下,2月CPI涨幅将高于1月7.1%的水平,受此影响,央行有可能在近期加息。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二月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比去年同期增长6.6%,稍高於市场预测的6.5%,并再创下逾三年来的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