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继续维持历史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6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与前一个月相同,仍保持在3.2%的历史高位。

  受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推动,欧元区通胀率此前几个月接连攀升,3.2%的水平是自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欧元区出现的最高通胀率,同时也大大超过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而设定的2%的警戒线。

  受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速明显放慢,但欧洲央行出于控制通胀的需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没有效仿美国采取降息手段以刺激经济增长,而是将主导利率维持在4.0%的水平不变。

  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短期内仍不会降息,这也进一步助长了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上升。目前,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突破1比1.50关口,并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接连创下新高。

  在日前结束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上,部分成员国对高通胀率表示担忧,但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表示,欧元区通胀率会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