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批评欧佩克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5日电(记者 芦龙军) 国际能源机构5日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维持原油产量不变的决定提出批评。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表示,油价高企证明市场判断原油供应不足,欧佩克应该更多地关注市场给出的信号。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由于尼日利亚、南美及中东的地缘政治问题及其他因素对原油市场的影响,各国必须储备更多的原油。此外,即使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仍会持续增长,因此石油需求不一定会下降。

  欧佩克发言人伊普拉西姆5日宣布,刚刚结束的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决定维持欧佩克目前的原油产量不变。欧佩克主席、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哈利勒强调,目前国际石油市场上的高油价并非由于原油供应短缺,而是由其他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导致美元疲软以及投机炒作和地缘政治因素等。

  受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大幅下降以及欧佩克维持产量不变等因素影响,5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飙升,突破每桶104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