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查税风暴涉案银行遭客户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7:46 新华网

  深受德国“查税风暴”影响的列支敦士登LGT银行4日证实,银行近日出现客户大笔撤资情况,但银行今年获得的总投资额仍高于以往。

  LGT银行4日说,在2月份最后一个星期,银行遭遇了1亿瑞士法郎(约合9640万美元)的客户资金流出。不过,银行在2008年前2个月里仍有12亿瑞士法郎(约合11.6亿美元)的客户资金入账。

  由列支敦士登王室所有的LGT称,银行2007年净利润达到2.55亿瑞士法郎(约合2.46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41%。然而,受德国逃税避税调查影响,银行业绩增速将放缓。

  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行在“查税风暴”中受到“不公正指控”,正采取措施捍卫自己和客户的信誉。

  列支敦士登位于瑞士和奥地利之间,面积仅160平方公里,人口3.5万,金融业是经济支柱,其低税政策和银行保密法吸引了诸多外国客户,但也因此成为欧洲“避税天堂”。

  德国政府2月宣布,德情报部门花重金购得上千份列支敦士登银行账户信息,并就此展开调查。账户名单泄露后引发“查税风暴”,参与调查国家从欧洲扩展至北美和太平洋地区。

  美联社说,德国迄今已从163人处收回了补交的税款2780万欧元(约合4230万美元)。

  列支敦士登检察部门表示,曾就职于LGT的职员海因里希·基贝尔涉嫌从这家银行窃取机密账户信息,并把信息卖给德国情报部门。(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