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一度超103美元 冲至新高后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7: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刚刚过去的12个交易日里,国际油价以接近平均每日上涨1美元的速度飙升,美国时间2月29日的纽约市场原油指标期货价格一度升逾每桶103美元。这是国际油价创造的一个最新高点。不过,由于投资者逢高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油价回落,收盘低于前一交易日水平。

  在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隔夜电子盘中,其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达到每桶103.05美元新高。但是当天收盘价没有在这个高位站稳。该合约最终收盘价格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75美分,收于101.84美元。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回落80美分,收于100.10美元。分析师认为,是美元的持续疲软和下周欧佩克会议面临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油价的跌幅。

  在过去的12个交易日里,国际油价仅有三天下跌。以周线水准看,国际油价已连涨四周,升幅为10.9%。而当天纽约油市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积累的获利盘了结。此外,美元对欧元汇价反弹以及土耳其宣布从伊拉克北部撤军也促成了油价的高位回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