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总统选举开始 普京经济政策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俄罗斯总统选举今天开始投票,这也是决定俄罗斯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件大事。选举初步结果将在明天揭晓,而从之前的民意支持率来看,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具有明显的优势。

  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早上8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俄罗斯最东边的堪察加边疆区首府首先开始投票。之后,投票在全俄境内陆续展开,由于地跨11个时区,俄罗斯最西边的加里宁格勒州的投票要到莫斯科时间晚上9点才结束。北京时间明天早晨,大选的初步结果才能揭晓。预计这次将有1亿多选民参加投票,占选民总数的70%,将创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的历史纪录。不少选民都表示,支持现任总统普京认可的候选人梅德韦杰夫,是希望普京的政策能够延续。

  俄罗斯选民说:“我认为普京时期,,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整个俄罗斯和我们这个地区都改善了,我希望这种情况能持续下去。”

  梅德韦杰的竞选纲领是:奉行普京路线方针,带领俄罗斯走上“创新国家”的发展道路,若干年后跻身世界经济前五强国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梅德韦杰夫还特别强调,要努力减少国家行政对经济发展的制约,提高国有经济和国家机关的工作效率。如果梅德韦杰胜出,今后俄罗斯政坛将出现崭新组合。梅德韦杰夫去年年底获参选提名时曾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请普京出任政府总理。普京也曾表示愿意当总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