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嫌操纵价格 法国调查9家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7:22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2月27日电(记者芦龙军)据法国《费加罗报》27日报道,9家跨国公司因涉嫌操纵价格,目前正受到法国有关机构的调查。

  报道说,被调查企业当中包括联合利华、宝洁和强生等知名跨国公司,它们涉嫌在法国市场上合谋操纵家庭保洁用品及除虫产品的价格。

  调查的起因要追溯到2005年12月,当时强生向法国管理当局透露,数家保洁用品跨国公司自2004年底开始组成“操纵价格联盟”。这些企业定期互通电话并举行秘密会议,并通过电子邮件共享各种市场信息。

  根据法国法律,最先揭发“操纵价格联盟”的企业可以全部或部分免予处罚。2006年底法国有关机构决定对强生免予处罚。

  法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组成这种“操纵价格联盟”等于是偷窃,如果这些企业的违法行为经过查实,法国政府将对它们予以重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