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洲开发银行资助科特迪瓦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28日电(记者黄伟)非洲开发银行(非行)28日与科特迪瓦政府签署协议,为科重建公共服务体系提供150亿非洲法郎(约合2290万欧元)援助。

  这笔款项是非行援助科政府战后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将用于恢复科中部、西部和北部等遭受战乱破坏地区的公共服务体系,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教育

  、医疗和卫生等领域的公共服务设施。科特迪瓦2002年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后,一些地区的大部分公共服务设施陷入瘫痪。

  正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进行访问的非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对协议签署表示满意,并对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欢迎。他同时呼吁科各方尽快实现永久和平,为非行早日迁回这个西非国家创造条件。

  非行于1964年在阿比让成立,是一家地区性多边开发银行,其宗旨是通过提供投资和贷款促进非洲国家经济发展。由于科特迪瓦内战,非行于2003年临时迁至北非国家突尼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