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单日油价创下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28日电(记者 刘钢)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8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27日达到每桶95.20美元,创下该组织成立以来单日油价的。

  本周以来,欧佩克油价紧跟纽约市场油价走势上扬。受纽约市场油价26日再破每桶100美元大关的刺激,欧佩克油价随即上升。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以及北半球冬季即将结束,世界原油市场的需求有下降的可能。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的官员也表示,不排除欧佩克在3月份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减产决定的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