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轮值主席:二季度原油需求料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5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表示,第二季度国际市场原油需求估计会下降,欧佩克有可能在3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减产。

  据彭博社报道,哈利勒24日在阿尔及尔对记者表示,欧佩克不希望把更多原油投放市场。他说:“目前原油库存水平已经非常高,而且预计第二季度国际原油需求将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欧佩克要么维持(原油)产量,要么减产。”

  过去一周,纽约市场指标原油期价上涨3.5%,达到每桶98.81美元。与一年前相比,油价已经上涨62%。不过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部长们担心,随着春天来临,北半球取暖油消费减少,国际市场原油需求将下降,进而带动油价下跌。

  彭博社调查的35位市场分析师中,24人认为在截至2月29日的一周内油价将下跌。德国EKABANK银行经济师多拉·博尔贝利说,预计原油价格将向下修正,未来几个月原油均价很可能在每桶85美元一线。

  至昨晚截稿时,纽约油价报每桶98.92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