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商业客机首次试用生物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昨天进行了一次由生物燃料提供部分动力的飞行试验。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商用客机的飞行中使用生物燃料。

  这架波音747-400型客机当天中午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大约1个半小时后、安全降落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这架客机的4个主燃料箱之一使用了由普通航空燃料和生物燃料组成的混合燃料,其中生物燃料由椰子油和棕榈油制成。虽然航空公司表示,这次试飞主要是为了证明,相比传统航空燃料,生物燃料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大降低;但由于生物燃料使用和全球粮食供应存在冲突,科学界对生物燃料对环境的益处仍存在疑问。

  欧洲运输与环境联盟负责人乔斯•丁说:“如果维京公司所有的飞机都采用生物燃料,那么英国一半的耕地,将用来生产这些燃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