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查税风暴:重量级逃税者纷纷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方面,来关注德国查税风暴最新进展。2月14号,德国战后一起最大的逃税案浮出水面,它来源于一张光盘所储存的信息,而这些信息线索是政府花5百万欧元买来的。本次巨额逃税案嫌疑人多达千名,涉案金额可能高达40亿欧元。来看本台记者发自德国的最新报道。中央电视台驻德国记者 季芸说:“继德国邮政总裁楚姆温克尔因为逃税受到检察机关调查被迫辞职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名高官,数据保护专员贝策尔也因为涉嫌逃税,被迫停职。据德国媒体最新披露,检察机关所掌握的逃税人名单中还包括前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此外由于工作人员涉嫌引导顾客非法转移资金到列支敦士登,德国几家私人银行也受到了调查人员的光顾。”

  德国检察机关宣布将在下周二公布调查取得的最新结果。本月20号,在列支敦士登首相访问德国时,德国总理明确要求列支敦士登提供信息,积极配合德国稽查逃税者。而列支敦士登政府认为德国此举是“以大欺小,侵犯主权”,还质疑说德国动用5百万欧元购买逃税信息证据的行为并不合法。目前德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列支敦士登不合作的话,德国将单方面采取行动,严格限制与列支敦士登的经济、金融往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