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姆森获批收购路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童颖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9日决定,有条件批准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收购路透集团,此项交易将产生全球最大的金融资讯提供商。两家公司表示,希望在4月13日前完成交易。

  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一份声明,由于两家企业合并会对金融信息行业部分市场上的竞争构成实质性妨碍,在交易双方承诺出售这部分业务后,欧盟委员会决定予以批准。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称,出售对象包括数据库、源数据、培训材料、相关合同以及未透露具体人数的相关雇员,不过汤姆森和路透仍分别保留数据的所有权。

  路透执行长葛洛瑟(TomGlo-cer)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在与其他企业进行商谈。他将出任合并后公司的执行长。

  “我们认为,出售这些业务不成问题。”他说。

  至此,始于去年5月的这场交易暂时告一段落。

  去年5月,路透在一份提交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声明中指出,已经收到“第三方初步的接触要求”。这里的第三方,指的就是汤姆森集团。

  随后,汤姆森集团公开报价79亿英镑(约合154亿美元)收购路透社,双方还发表声明称,合并后成立的全球信息公司将在两地上市。但双方的并购引起了欧盟委员会的关注。

  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对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收购路透集团案进行反垄断调查,因为初步调查发现并购计划可能对金融资讯服务市场竞争产生不利影响。

  现在,在双方承诺各出售部分数据库及相关资产的条件下,欧盟委员会终于批准了这一交易。欧盟执委会表示,数据库资产的出售将帮助购买方“迅速成为市场中一支可信的竞争力量,可与合并后的公司展开竞争”。

  路透股价周二收低0.2%报6.055英镑,声明公布前报6.05英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