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东京总部大楼4.45亿美元卖给大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4:18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19日发表声明说,为改善财务状况并降低持有房地产资产的风险,该集团已将位于东京的日本总部大楼出售给摩根士丹利公司。

  声明说,花旗集团未来将以售后租回的方式继续使用东京总部大楼,但未透露具体交易价格。据日本媒体报道,其交易价格约为480亿日元(约合4.45亿美元)。

  花旗集团在此次次贷危机中受到重创。去年第四季度,该集团亏损98.3亿美元,为集团196年历史上最高亏损额。同时,花旗去年第四季度次贷资产减记额高达181亿美元,是迄今欧美金融机构在次贷方面遭受的最大损失。为摆脱困境,花旗进行了多种渠道的融资努力,其中包括从亚洲及中东地区一些主权财富基金融资数百亿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花旗还将出售或关闭部分位于亚洲、欧洲和拉美的零售分支以及消费金融业务,以集中于盈利能力更强的业务上。

  (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