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拟出售关闭部分海外业务以集中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花旗集团正在考虑出售或者关闭其在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部分零售分支机构以及消费信贷业务,这是该行将资金集中于具有高盈利潜力业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知情人士称,花旗正在墨西哥进行相关谈判,打算出售一部分当地的主要针对有不良信贷记录的借款人的消费信贷业务。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花旗还打算出售其在日本的名为CitiFinancial的消费信贷业务。花旗已在2006年年中时将在日本的消费信贷分支机构数量从324家缩减到了51家。此外,据称花旗考虑出售其在英国的约50家消费信贷分支机构。去年花旗已将那里的分支机构网络规模缩减了一半。

  业内人士认为,花旗此举只不过是为应对日益艰难的经济形势而对稀缺资源进行重新配置。在遭受庞大资产冲减后,花旗希望减少在经济疲软国家的业务,将更多资金转移到竞争相对不太激烈的地方,比如泰国、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等。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