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收盘价突破10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因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于下月初减产,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盘价十九日首次突破每桶一百美元大关,盘中并创下历史价格新高。

  纽约油价曾于今年一月三日创下每桶一百美元九美分的最高纪录。纽约商品交易所十八日因美国总统日休市,十九日开盘后油价便一路走高,盘中一度摸高至每桶一百美元十美分,尾盘收于每桶一百美元零一美分。此为纽约油价首次收于一百美元上方。

  当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四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三点六五美元,达九十八点五六美元每桶。

  欧佩克可能减产的消息是国际油价飞升的主因,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占全球的百分之四十。考虑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该组织上周宣布将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下调百分之一点四。欧佩克还预计,因取暖油需求下降,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下降一百六十万桶。

  欧佩克将于三月五日在维也纳召开下一次部长级会议,以讨论产量问题。

  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局势也是投资者的一大关注点。受当地武装冲突的影响,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已经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