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克莱银行去年下半年盈利下滑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周二宣布,由于在结构性信贷产品和杠杆收购相关资产上发生资产减计,去年下半年盈利下滑21%。这一金额好过分析师们的先前预期。

  巴克莱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下半年公司盈利下降到17.8亿英镑(约34.8亿美元),合每股0.266英镑/股,相比前一年同期的22.6亿英镑减少21%。这一数字超过彭博先前对分析师们调查所得的17.3亿英镑的平均预期,该公司还将下半年的股利提高了10%,达到0.225英镑/股。

  由于借款人承受更大的抵押贷款还贷压力,公用事业费用提高以及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巴克莱银行目前正面临英国消费贷款坏账增加的局面。巴克莱正在积极拓展大宗商品交易和海外消费贷款,来抵消旗下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信用交易业务下滑的损失。

  “巴克莱所蒙受的损失很小,而且他们的前景也不错。”MF Global Securities的分析师Mamoun Tazi表示,他对于巴克莱的股票给出“买进”的评级。

  去年上半年,巴克莱旗下的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是该银行最赚钱的部门,但是去年整年巴克莱资本却不得不在担保债务凭证(CDO)和杠杆收购相关资产上冲减16亿英镑。而去年前10个月,巴克莱银行资产减计达到17亿英镑。

  “在2007年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投资银行和投资管理业务的表现很好,”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Varley在声明中表示,“在英国、西欧,特别是新兴市场,全球零售和商业银行正在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动力。”

  截至本周一伦敦股市收盘,巴克莱股价在过去的6个月内下跌28%,“巴克莱银行主要的增长来自巴克莱资本,目前后者的前景并不是特别好。”伦敦标准普尔股票研究公司的分析师Derek Chambers表示,他给出巴克莱“买入”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