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塔尔称正在收购瑞士第二大银行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阿勒萨尼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卡塔尔正在收购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集团的股份,并将在未来一年里拿出150亿美元来收购美国和欧洲银行股。

  据彭博社18日报道,哈马德·阿勒萨尼在多哈表示,“ 我们与瑞信集团拥有合作关系,并已通过公开市场收购了该集团的部分股票。由于收购活动仍在进行当中,所以目前仍无法透露持股比例”。

  日前,瑞信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次贷相关资产减记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集团盈利锐减七成多,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也下降了25%。自去年10月以来,该集团股价已猛跌30%以上。而在卡塔尔正在收购该集团股票消息传出后,瑞信股价18日一度上涨超过3%。

  据报道,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波斯湾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开始不断寻求收购受次贷危机影响的欧美银行机构的股票。去年12月中旬以来,美国花旗银行集团已收到新加坡、科威特等国主权财富基金的注资145亿美元。整个美国银行业通过中东和亚洲等投资者而筹得的资金则至少达到59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