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拿大亿万富翁8.4亿元买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7:3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亿万富翁吉姆·帕蒂森名下的公司15日说,帕蒂森已从英国HIT娱乐公司手中买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公司没有透露交易的具体价格。英国媒体估计,包括出版权、展览设施、评判机构等在内的这笔交易价值6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4亿元)。

  自称是历史创举

  吉姆·帕蒂森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吉尼斯世界纪录》加上(帕蒂森)集团旗下里普利娱乐有限公司的《信不信由你》,将把全世界最主要的创纪录、破纪录以及不可思议事件历史性地集合在一起。”

  据悉,《吉尼斯世界纪录》1955年首次出版,迄今已被翻译成37种文字,每年在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全球还有6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博物馆,分别位于美国的好莱坞、圣安东尼奥、加特林堡,日本的东京,以及加拿大的尼亚加拉瀑布城和丹麦的哥本哈根。而里普利娱乐有限公司的《信不信由你》则在全球范围内设有30个“稀奇展馆”。

  吉姆·帕蒂森集团被认为是加拿大第三大未上市的私人所有企业,拥有员工近3万人,业务涉及汽车、传媒、包装、食品销售、娱乐和金融等领域,年销售额为63亿美元。帕蒂森本人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富人榜上列第230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