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合会国家今年油气出口将创汇4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3日电 (记者 燕毅)据卡塔尔《半岛新闻报》报道,总部设在巴林的海湾金融机构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说,2008年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预计将高达4500亿美元。

  这篇由海湾金融机构总经济师尤瑟夫撰写的标题为《2008年海湾经济展望》的报告预计,今年海合会国家的对外经常项目盈余可达2000亿美元左右,六国的财政总盈余将在1500亿至1700亿美元之间,这些财政盈余将有力地支持各政府增加财政支出,同时还允许各政府更多地收购海外资产。

  报告指出,今年海合会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将继续朝着快速增长的方向发展,但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

  这位经济师认为,美国持续的经济低迷已造成其整体经济发展失衡,而要调整这种经济状况则需一个很长的周期。海合会应加强与美国以外的全球其他大的经济体保持更多联系,特别像经济发展较快的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海合会应与它们增加经济往来,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美国经济可能的衰退对海湾经济造成的不良影响。

  报告中还提醒海湾国家,由于美国经济发展放缓,能源需求减少,原油价格可能受到影响。预计今年年中国际原油价格可能会降到每桶75美元,但下半年这一价格会再次上升。此外,报告强调,海湾国家的通胀率的持续上升仍将成为本年度各国经济发展中最主要压力,而各国政府企图使用现行的货币政策解除这种压力的作用将是极其有限的。

  1981年成立的海合会是中东地区重要区域性组织,其成员国有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巴林。尽管近年来美元持续大幅贬值,海合会除科威特以外的5个国家仍坚持将本国货币与美元捆绑的单一货币政策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