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东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14: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9日电(记者刘浩远 刘赞)西方七国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会议9日在日本东京开幕,会议将讨论如何应对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问题,以及督促金融机构迅速公布与次贷危机相关的损失情况等问题。

  据悉,会议的议题包括世界经济的现状及其走向、稳定金融市场的对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对非洲的开发援助等多方面的内容。

  会议主席国日本财务省的官员说,全球经济走向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将是会议优先关注的问题,会议还将分析原油价格和粮食价格上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的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中国、韩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财政部长将应邀出席此次会议的一些相关活动。

  新华网同日相关报道:

  日美财长举行会谈并表示双方要加强合作

  西方七国财长会议成员呼吁主要石油生产国增加产量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声明草案称世界经济基本面仍稳健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声明草案称世界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与会成员呼吁各金融机构迅速完整地披露与美国次贷危机相关的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