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购力拓逾一成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3:30 新京报

  交易总对价约140.5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矿业并购案

  据新华社电 (记者韩洁)中国最大有色金属企业———中国铝业公司2月1日16时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截至2月1日已通过新加坡全资子公司,联合美国铝业公司,获得了力拓的英国上市公司(Rio Tinto Plc)12%的现有股份,交易总对价约140.5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据悉,这笔交易也是迄今为止全球交易金额最大的股票交易项目。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1日傍晚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矿业并购案,此次交易显示了中国铝业公司的国际化多金属发展战略,标志着公司在走向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重要步伐。

  此外,他指出,中铝公司和世界第一大铝业公司美铝公司此次结成合作关系,共同参与对力拓矿业的投资,也充分表明了中铝国际化进程在进一步加快,表明了中铝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前景和全球基础金属行业的发展前景抱有信心。

  力拓公司成立于1873年,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多元化矿产资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目前该公司是全球前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同时还涉及铜、铝、能源、钻石、黄金、工业矿物等业务。2007年,力拓通过收购加铝集团,一举成为全球领先的铝业生产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